close

 IMG_4969.JPG 

最近可愛的批踢踢鄉民們,火紅的討論議題之ㄧ是

[問卦] 有沒有鼎泰豐根本算不上好吃的八卦(請按我)

 

內文大概是有一位鄉民在質疑鼎泰豐,另一位鄉民提出他對鼎泰豐的見解:東西好不好吃不談,但鼎泰豐的老闆對於鼎泰豐的管理方式是目前台灣業界極少人能及的。

鼎泰豐內部廚房控管流程,從原料處理到食品成型都有嚴格監控,規矩很多,卻造就台灣餐廳全球多家分店的紀錄。

餓鬼覺得大家可以點進去看一下大家的討論,思考一下這個方面的問題(臭鄉民+假文青XD)

 

上面的照片是排骨蛋炒飯(200元),可說是餓鬼最推的鼎泰豐料理!!!

蛋炒飯雖然很平凡,但蛋花打得漂亮,炒飯吃起來沒有油膩感(很多炒飯吃到後來都會膩,而且很油!!!)

但最要提的就是這塊排骨!!!雖然一整塊已經切好,但毫不影響咬下的口感,先酥後韌,肉很多汁,是我畢生吃過最好吃的排骨!!

 

餓鬼覺得,真正的強者就是這樣,厲害的可以呈現出無庸置疑,簡單平凡的卻遠遠超越大家想象。

簡單可以做得完美,就是強者。

 

IMG_4968.JPG  

鼎泰豐可以算是台灣之光,拿到米其林評比一星,難能可貴。

最夯的莫過於黃金18摺小籠包

餓鬼要報上一個秘密,就是鼎泰豐小籠包其實可以點半籠,就是五個,所以吃不下一整籠就可以這樣點。

一顆小籠包平均單價是20元/顆。所以一籠是200元、半籠100元。

關於口味應該就不需要多說,鼎泰豐的小籠包皮很薄,但不會因為你筷子一夾起來就破掉,卻又同時呈現了厚重飽滿,真的讓人流連忘返。

咬下去之後,皮也不會隨著破洞而撕裂,反倒是裡面的湯汁也飽滿地呈現在小籠包的內餡。

 

也難怪這招牌,真是台灣之光了!

 

 

IMG_4966.JPG  

先奉上號碼牌以及部分菜單。(完整版菜單待補)

到鼎泰豐店門口的時候,要先抽號碼牌,人數不同抽的號碼牌也不同。

1~2人的號碼牌第一位數字是1

3~4人的號碼牌第一位數字是3

5人以上的號碼牌第一位數字是5

不過只要告知現場服務人員,他就會為您遞上號碼牌。

 

IMG_4967.JPG  

再來要推的是吃餃類和小籠包一定要配的酸辣湯

他與一般酸辣湯的不同,就是裡面配料非常豐盛。內有蛋花、豆腐、筍子、豬血絲、木耳...除了精心的調味,再灑上蔥花,見證了第二道平凡卻尊貴的料理湯品!!

 

IMG_4996.JPG  

排骨麵 180元

 

這道排骨麵較沒有以上的菜色那麼驚艷,但也絕對不失水準。

排骨麵裡的排骨和排骨蛋炒飯裡的排骨(好像在繞口令)是一樣的,差別就是乾與濕的分別。

個人覺得擺在蛋炒飯上的排骨較能呈現排骨的原味,而排骨麵的可能因為有湯汁,所以多少流掉了一些肉的鮮味。

 

IMG_4998.JPG  

 迷你芝麻包  40元

 

再來為各位獻上甜點,鼎泰豐很貼心的在菜單上有迷你包的系列,讓人吃完正餐之後小小嚐一下甜點,不至於太飽。

迷你包每份兩個,單價約40~50元,大包系列也是每份兩個,單價約70~90元。

 

IMG_5001.JPG  

迷你芝麻包咬下去時,整個內餡會蜂擁而出,但不至於太多而感到噁心,反而會香氣四溢。

是非常推薦的飯後甜點。

 

 

[[[餓鬼總評]]]

 

價位:★★★☆☆

 

口味:★★★★★

 

交通:★★★★★

 

C/P:★★★★★

 

適合:2~6人、現場吃、外帶

 

推薦餐點:小籠包、排骨蛋炒飯、酸辣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號B2(台中大遠百B2)

電話:04-22599500

營業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餓鬼不要假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